Image

它才是树籽类手串的王者

2021-02-23

它没有金刚、星月、凤眼那么耳熟能详,也卖不出它们的高端价格,更无法达到它们曾经风靡市场的热度,却有着它们仨最不具备的一个特性而傲视群串独立着!

辟邪!

桃之于逃,虽说古代之言不可尽信,亦不可不信。古有桃木剑诛邪、桃符震妖之说,而桃木所生的桃核自然是辟邪之物了,连咱们的乾隆皇帝还曾喻之:“驱邪避灾,保佑平安”之物 !

它价格亲民,却品类繁多,满足你各种好奇求异的小心思!

按种类来说:它有看桃、毛桃、蟠桃以及龙纹桃核,而以看桃数量居多,也就是我们常见的脑纹桃核。

脑纹桃核,形如其名,整体看上去就像人的大脑一样,那凹凸有致的纹理均匀分布全身,而中以一线天似作为分界线,以矮桩椭圆扁居多,而以圆润、边度相仿、颜色金黄为上品!

毛桃,文人雅士说碧桃核,其实就和我们平时吃的桃子里的核一样,两头尖锐,肚子又扁又长,纹路颇为粗犷。曾在南方见过不少老人将其盘玩包浆,而其更多见用于雕刻!

蟠桃,呵呵,会不会以为是王母娘娘所赐之物呀。它矮扁如磨盘,点线相间,突脐,单一。

龙纹桃核,这种纹路好看、多象形纹路,因自身特色而颇受人们喜欢,肚子鼓溜而两头略尖,排列成串甚是有一种脱俗的意境美呢!

按纹路来说:顺纹、脑纹、龙纹、密纹,啥纹都有啊,你想叫啥就叫啥,咱就不多讲究了,一切你看上就好,顺眼则悦之,喜欢则无价,喜爱则动人。不过仲然量大如它,能挑出一串桩型一致、大小一致、纹理特殊的精品的难度也是不容小觑哦,所以也别怪出现的部分高价桃核了!


责任编辑:郭旭晖 龚丽华
阅读
转发
点赞
评论
加载中...

相关新闻